糖醋排骨

别骑驴了,随我一起养猪吧!5

  

  初魔×润玉

   

  第二日润玉特意起了个大早,天不亮就出了门,打算先出门去菜地里把菜籽撒了,因为昨日村长已经给润玉说了李二牛的庄稼地大概是哪些,所以润玉倒也能快速地找到,本来庄稼人的田地大多离家也不至于太远,只是看着这些荒草丛生只能依稀辨认出来是庄稼地的土地,润玉想,李老先生对李二牛的评价确实很到位,他利索地用镰刀把草割掉,把其中猪能吃的草收集起来,又用锄头把地翻了一遍,将菜籽撒下地里,等他把水浇完,结束了这里的劳作时,太阳都已经升得老高了,润玉用袖子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看着背篓里只有不到一半的猪草,第一次感受到了做农活的艰难。

      把家里的一人一猪安排好之后,润玉又踏上了去集市的路,这次他顺利地来到集市,果然如李老先生所说,是个很小的镇,可供买卖的东西也不多,润玉在镇上找了找,居然真让他找到了一个小当铺,他打量着自己手里的发扣,看起来像是玉的,应该值些钱,润玉醒来时虽然身上没有什么东西,但是他看自己所穿的衣服和身上所戴的配饰,想来自己本身应该不是个缺钱的人,而初墨这个人也必然有问题,不说他的穿着气质和对那个小屋的陌生,就是从李老先生见到自己时的反应也知道,初墨绝不是这里的人,那他究竟是谁,所图为何?他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亦或是自己的失忆本身就与他有关,而且.......李二牛到底去了哪里,是真的卖了家当去了城里,还是已遭了不测......

      “客官......需要典当什么东西还是.......”

      店家有点惴惴不安的声音打断了润玉思绪,罢了,留心观察初墨,随机而动便是,绝不可打草惊蛇,给村民带来危险。

      至于店家,他见一个穿着朴素,带着个幕笠遮住面容的陌生人站在门前良久,不知在想些什么,做生意的最是会看碟下菜,这个人虽然遮住了面容,但是看那周身凛然的气质绝不是凡夫俗子,从前也没在镇上见过他,看着不像是好相与的,不会是来找茬的吧......

      润玉要是能听到店家的心声,怕是又要翻个白眼,他只是因为在想着严肃的事,所以可能身边气压.......低了点,不过因着店家自己的脑补,润玉典当时一点没敢给润玉压价,虽然一个凡人不可能认出天帝所佩戴之物的价值,但是已经给出了他能给出的相对公道的价钱,润玉看着手里的银钱,向店家道了谢,走出门的时候二人都松了一口气,不过一个是因为家里的生活支出终于暂时有了着落,而另一个是觉得终于安然度过一劫。

      润玉到集市买了些新的蔬菜和瓜果种子,又买了几只小鸡仔,村里离镇上较远,经常来集市显然不方便,等这些鸡仔长大还可以下蛋,也能补充家里的物资,想到自己关于农事和畜牧一类全然不通,决定去买了些前人所著的农书和教授孩子们可能会用到的诗书,想到出门的时候初墨让自己给他带几本话本回去,又认命地去给他选了几本话本和几本闲书。

      等润玉再一次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小屋的时候,魔神仍然在椅子上晒太阳,润玉实在想知道,那个椅子上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初墨可以每天都粘在上面。

      “你每次出门都要带牲畜回来?”

       ……

       就你有嘴!!!

       饶是润玉好脾气,但是作为一个兢兢业业的天帝的本能已经刻在他的骨子里,他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嫌弃游手好闲的人的,即使他心里大概猜到这个初墨有些古怪。

     倒是那头野猪,看到润玉回来了,迈着蹒跚但欢快的步子来迎接他,天知道润玉走了以后,它都不敢大声喘气,生怕引起躺着晒太阳的那位的注意,它作为动物自然不知道这两位都是什么天帝魔尊,但是对于危险的本能,它们却比大多数人类要灵敏很多。

       “精神还不错,想来是好些了。”润玉轻轻摸了下它的猪头,听到几声撒娇的哼哼。

      “这是你的话本。”润玉走过去,将话本递给初墨。

       他竟真给自己买了,本是无聊随口提一句,没想到他居然放在了心上,明明对自己相当戒备,这个天帝真是越看越有意思,他看着润玉进屋的背影,随手翻开一本话本,“战神与天帝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二人却走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

       ……

       天帝与战神?有趣。魔神脸上泛起笑意。

当晚仍是润玉煮饭,煮了一锅粥,清炒了一盘青菜和竹笋,竹笋是润玉在去找猪草的时候在离小屋不远处的小竹林里无意间发现的,也算是意外之喜了,此地虽然远离城镇,村民并不富裕,但是植物种类倒还颇为丰富,村里人的作物长势也不错,想来只要勤勉劳作,二人的生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照例又是润玉煮好饭,摆好碗筷叫初墨吃饭,但是饭桌上润玉总觉得初墨用一种很微妙的眼神在打量自己,但是每次润玉看向他的时候,他又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

      不会是顿顿都给他喝粥,他喝腻了又不好意思跟自己提吧?但是润玉也的确不会煮除了粥以外的主食了,菜还好,润玉聪明,发现只要抄熟,保证不糊锅,然后放入调料,都还不太难吃,但是怎么把米饭煮好,该放多少水,才能刚好既不糊锅,又能刚好熟透不至于太多水,这他还真把握不住,所以就只能退而求其次,煮粥。润玉叹一口气,看来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初墨,若是不喜喝粥,我去给你煮一碗面吧。”

      “不用,我很喜欢。”

      .......

      你看我信吗?

      不过既然初墨不说,润玉也就不再提,二人又各自安静地吃饭。

       其实魔神说的是实话,他的确很喜欢润玉煮的粥,在他看来,这位天帝是有些煮饭天赋在身上的,或许不该这么说,根据魔神这两天对润玉的观察,润玉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即使是一件小事,他也不会懈怠,活得真累啊,魔神想,他又低头喝了一口粥,他发现自己现在对于这种进食的感觉甚至有些喜欢了,这种暖呼呼的感觉的确很让人沉迷。

     不过......他实在很好奇刚刚看的话本是真的还是凡人胡乱编排的,天帝幼时被生母剜鳞挖角,后来去天界当了大殿下却受尽苛待,又被自己的战神亲弟弟抢了未婚妻,然后被天后杀生母,受雷刑,愤而起兵推翻先天帝天后暴政,接着吞凶兽穷奇发起天魔大战,最后放下一切,修无情道,准备化天地间众生。魔神遗憾的想,可惜现在自己的法力所剩无几,要不然还能出去打听一下这事的真伪,这话本的炸裂程度与自己给魔胎编排的相比也不遑多让,要是是真的话,那这位天帝也真是惨,不过魔神是没有同情心的,他只是觉得自己找到了新的乐子。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