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

别骑驴了,随我一起养猪吧!6

 初魔×润玉

  

   其后几天,润玉一直早出晚归,忙忙碌碌,把长满杂草的庄稼地都翻了一遍,买的各种蔬菜种子也种了下去,转眼间和村长约定给孩子们上课的时间也到了,他如约到村里祠堂去,村里没有多余的地方,只有这个祠堂可以先用作教学场所,他到得很早,但是孩子们却到得更早,前几日他们就从大人口中听说有先生愿意教他们念书,也知道新的先生现在住在李二牛以前的家里,大家都很好奇,想去看看,但是都被村长阻止了,说是怕打扰到先生,这下孩子们更好奇了,村里消息传得最快,他们老早就听说先生长得跟神仙似的,却不能偷偷去看,每天都盼着能早日开学,看看这位先生是不是名副其实,刚刚几个调皮一点的孩子在门口望了半天,看着远处有个穿着白色长衫的人走过来,虽然离得远看不太清脸,但是身形颀长,行走间姿态风流,气质优雅,赶紧跑回祠堂里坐好,告诉其他人看来这次大人没夸大,真是个神仙似的老师。

      润玉一进祠堂就看到十几个孩子在在自己的位置上正襟危坐着,几十只眼睛惊喜又好奇地打量着着自己,“看来村长说得不错,孩子们的确渴求念书,”他略放心些,既然孩子们愿意努力,那自己也全力以赴教他们。润玉简单地自我介绍后又和学生们简单交谈了一阵,大概知道他们目前的水平,立刻就打脸地发现自己想全力以赴教的内容孩子们恐怕消化不了,还是得循序渐进,第一天的课很快结束,润玉收拾好东西和孩子们告别,孩子们也有礼貌地向他回礼,今日整体来说比较顺利,但是孩子们好像很拘束,难道是我太严肃了?他走在回去的路上不解地想,看来下一次要和蔼一些。但他不知道的是,放风的孩子一看他走远,给里面其他孩子打个手势,整个祠堂顿时人声鼎沸。

      “啊啊啊啊啊!天啊!!先生也长得太好看了吧!”

       “呜呜呜!我何德何能,这么个先生来教我们念书啊,这不中个状元怎么对得起先生!”

      “皎皎兮似轻云之闭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

     “李羽!!!你好有文采,教我好不好?我下次也要这么夸!!”

      “还有我,还有我!!!”

      “我也要!!”

      “这是古人所说,以前你们不是嫌弃我酸腐吗?”李羽道。

      “那个.......你们觉得先生会不会是妖怪......”

       ……

      “齐二猪,你不会说话就闭嘴!!”

      “就是,哪有这么好看的妖怪。”

      “我警告你,别叫我二猪!!我就是……”他自己也有点心虚,“觉得先生也太好看了些,会不会是妖怪变的,比如狐狸精什么的,然后吃人补妖力……”

      “你想太多了吧!哪有妖怪愿意到我们这里来的,还图我们好吃?你自己看看我们这里这些人,看起来像是好吃的样子吗?”有人反驳。

      ……

      “也是哈。”齐尔竹看了看自己身边这些小黑猴子似的朋友竟有些无言以对。

      “我看先生倒像是神仙,神仙不都是要到凡间历劫积累功德的吗?人家可能就是来积累功德的。”

      “有道理!”

      “啊?要真是神仙的话,那以后和先生相处压力就更大了……”

      ……

      润玉可不知道孩子们的烦恼,他回到小屋,那头猪照例哼哼着向他奔来,只是……

      “这几日你是不是略胖了些?我们不吃你,不必着急着长肉。”润玉今日心情好,也少有地开起了玩笑。

      哼哼哼!!!

  “行了,别撒娇了。”润玉照常微笑着拍拍它的头。

      “它怀孕了,自然会增重。”魔神懒懒地开口。

       ???

      “它怀孕了,你如何知道?”润玉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猪,敦实得像小山一样,但是怎么判断它怀孕了。

      “它近来食欲旺盛,性情温顺,动作稳重嗜睡,皮毛发亮,本就是怀孕的迹象。”只不过它一直这么肥硕,润玉竟然还能看出它胖了也是观察入微了。

      “……我以为它天性如此,”润玉叹了口气,看来以后又得学习如何照顾一头怀孕的猪,“不过初墨,你如何知晓这些。”

      魔神汇集世间的怨念而生,自然也知悉世间万物,只要是世人知道的信息,他都知道,虽然此时他法力衰微,且不知为何对此间的感知也减弱,在彼方世界所知养猪技术他还是记得一些的,但是这显然不能和润玉说,既然他不说,润玉也不会追问。

      “初墨兄,你既能判断它怀孕了,想来也知道如何照顾一头怀孕的猪……吧?”

      ……

      魔神看着润玉探寻的眼神,突然觉得自己生出些类似于人类那种无奈的错觉,“你又何必紧张,万物自有规律,它若是没有遇到你,或许早就死了,生产让它顺其自然便是。”众生皆蝼蚁,又何须在意蝼蚁的生死。

“万物有常的道理我也知道,若我没有遇到它或许也就罢了,可是我遇到了,就应该好好待它,没有生灵生来就合该忍受苦难。”

      ……

     “好吧,我告诉你。”魔神微微动容,转眼间又生出想看润玉照顾怀孕母猪的恶趣味。

     于是魔神就简单地给润玉讲起了妊娠母猪的饲养管理,“总之,早期胎儿发育,体重增长速度较慢,越到后期胎儿生长越快,初生仔猪的体重大约有六成是在妊娠末期二十至三十日增长的,且有三个死亡高峰期,分别在交 配后九至十三日,妊娠后十八至二十四日,六十至七十日,除此之外妊娠后期和临产前期猪仔也有死亡的可能性,妊娠时长大约在一百一十四日,如今应是在三十几日。”

     润玉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魔神身边听得认真,“那这些危险期该如何帮它度过呢?”

     “胚胎死亡与遗传,环境,营养,疾病以及母猪的年龄和胎次有关,你目前能干预的,只有环境与营养两个因素……”瞥到润玉盯着自己那双闪着求知光芒的双眼,魔神内心一突,直觉要完,以后可能会被逮着薅。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