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

别骑驴了,随我一起养猪吧!4

  初魔×润玉

  

  魔神躺在椅子上看着暮色四合,周围的景物也只剩一点隐约的轮廓,而润玉还没有回来,他百无聊赖地翻了个身,心里不无遗憾地想,“本以为遇到个有趣的人,看来也不过如此”。

      这时,不远处传来沉重又凌乱的脚步声,魔神动了动耳朵,这声音听着像是一个负重的人和……一头牲畜?

      他少有的被勾起一丝好奇心,刚坐直身体便看到院门外浑身脏兮兮拿着大包小包的润玉和他身后跟着的一头一条后腿受伤,正踉跄前进的......野猪,看样子还是头怀了孕的野猪。

      “你……出去打劫了?”

      ……

      润玉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毕竟直接对自己“救命恩人”翻白眼不太礼貌,“我先把东西放下,再给它处理一下伤口,等会跟你说,对了,你家有处理伤口的东西吗?”

     魔神……

     润玉……

     沉默,一如今晚的夜色……

     “那……我自己找找?”

     “嗯。”

     “猪不能进屋。”魔神看着正试图降低自身存在的两百多斤的野猪跟着润玉往里走,又加了一句。

     润玉还没来得及开口,野猪就很识趣地哼哼唧唧躲到了角落。

     ……


     润玉进屋不一会儿就出来了,竟然还真让他找到些处理伤口的东西,他一边给角落里的野猪处理伤口,一边将自己今日的经历告诉初墨。

     到了村长家,村长一家人热情接待了他,知道他愿意教村里孩子们念书,更是开心得合不拢嘴,给他塞了很多东西,本来润玉觉得无功不受禄,怎么也不愿意收,但是村长坚持,说是先给孩子们付的拜师礼,有了这礼才不怕润玉反悔,润玉本就不擅长拒绝别人的好意,也就收只有收下了,村长一家招待他吃了饭后,又坐着聊了一会儿,一开始他们看润玉容貌清俊,气质高雅,还有点拘束,后来发现他性格温和,就敞开了聊,跟他说了些这个村子里的情况,还嘱咐他要是有困难就去找村里人帮忙,千万不要客气。

     “初墨兄,我很喜欢这个村子。”润玉抬头,面带笑意地对着魔神说,他本来容貌就极好,当下眉眼弯弯,卧蚕轻轻鼓起,眼底的笑意纯粹而明亮,饶是魔神看着也有些晃神,“确实是美不胜收的图景,若他此刻不是浑身脏兮兮,手里还捧着一只受伤的大猪蹄子的话”,魔神暗自评价道。

     “那你这一身脏兮兮的和这头猪又是怎么回事?”

     说到这个,润玉可能终于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有些不得体,他有点尴尬地开口,“我从村长家离开之后,本来是打算直接回来的,但是经过小山坡的时候听见林子里有怪声,像是什么动物的哀鸣,我寻声而去就看见它被捕兽夹困住了,还好只是村民自制的简易捕兽夹......”

     “然后你就把它带回来了?”

      我说它是自己死活要跟着我回来的你信吗?润玉想了想,没开口。

      润玉帮它重获自由后正纠结怎么把它伤治好,这只猪倒是很热情往润玉身上蹭,弄得他浑身脏污,两百多斤的热情属实把润玉吓一跳,在没有理解它意图之前,有那么一瞬,润玉觉得自己今日可能要葬身猪腹了。

     “初墨兄.......”润玉斟酌着开口,“我可不可以将这只猪暂养一段时间,它......”

     “随你。”

      ???

   这么痛快?润玉想好的一大堆理由突然被憋回肚子里,“提了这么过分的要求,初墨都能这么轻易地答应,或许我之前对他的怀疑是小人之心了”,润玉有些歉疚地想。

     “天界之主养猪,很新鲜,从来没在话本上见到过,想来应该很有趣”,魔神突然觉得这个世界还挺有意思的。

      就这样,在润玉安顿下来的第二天,这个本就不大的小院儿里又多了一头猪。

      润玉并不会养猪,也没有见过猪跑,但是想想受伤的猪大概得补充些营养,就去屋里拿了一些村长给的食物给它,主要是些不易保存蔬菜和之前家里剩的些野菜,但是鉴于还得留点二人的口粮,猪大概也没怎么吃饱,躺那儿哼唧,想来是委屈它了,润玉想着明日便去地里把村长给的蔬菜菜籽撒了,然后……他看了看初墨又看了看在角落小声哼唧地猪,轻叹了一口气,转身进屋准备晚饭去了。

      魔神看着润玉纤细的背影,突然莫名想起人间幼童在敷衍先生所布置文章时常用的那一句“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父亲并不宽厚的肩膀上”。

      ……


      晚饭有了正常的食材,味道自然也正常了,润玉把一小块腊肉切成粒和米一起炖煮,快起锅时放上一些蔬菜丝,腊肉咸香,油脂浸入米粒,粥绵软温润但不油腻,再佐以清甜的蔬菜,色香味竟然都还不错,润玉摆好碗筷,叫初墨吃饭,魔神也就老神在在地晃进屋里,不客气地坐下,一时间屋内只剩二人进食时偶尔发出的餐具的微小的触碰声,气氛竟然让人觉得有些静谧温馨的感觉,用完饭后,魔神用手轻抚了一下自己的此刻有些暖意的胃,原来人间的食物是这样的滋味,好像还不错。他看着对面动作优雅还在小口喝粥的润玉,脸上第一次带了一丝真实的笑意。

  

  猪猪我啊,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可爱,傍上了天地间最粗的大腿哦!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